紐約剛剛邁入三月
前幾天的氣溫竟高達攝氏十五度
走在路上有溫暖的陽光跟彷彿可以讓人起飛的風
"The spring is around the corner!"
鄰居的老太太這麼說

這個晴朗的日子我選擇出門
為了悼念多日前發現已經收店的Jack Gomme
我決定要好好把握喜愛的店面以及拍賣消息
不要再發生如此的遺憾
先介紹一下我來紐約第一個知道的 也是最喜歡的包包牌



Jack Gomme是一個法國包包牌
請參考她們的網站 http://www.jackgomme.com/
原本在紐約 日本 巴黎都有店面
在紐約的店面位於小義大利區
只要有去逛街一定會去看看
她們的設計風格兼具俏皮 質感 以及中肯的實用性
價位算中高 不過打折的時候還是勉強可以買的起
這張圖是主要的設計師 一對夫妻 Paul Droulers & Sophie Renier
從這張圖應該可以看出她們大概的風格
也有不少紐約雜誌報導過
不過居然在我最近準備去作例行檢查時
發現她們默默撤店了
實在是令我傷心
以後只能去日本買了
日本人阿 你們要好好珍惜保羅跟蘇菲阿

這個美好的三月天
心理懷著對Jack Gomme的不捨
我決定要去闊別已九的雀兒喜區看看 (上各實習就是在雀兒喜)
這天網路上收到Paul Smith特賣會(sample sale)的通知
地點位於Chelsea Market
場地確實是十分大
不過大家搶購的混亂場面以及雄壯的保鑣讓我無膽拍下當時的畫面
一件男裝花襯衫才50元美金 而且花色充實(原價好幾百美元一件)
難怪紐約型男人人搶的與市場主婦無異
我雖然空手而歸
但是眼睛卻相當有收穫
紐約的時尚男女在哪?
我覺得都在搶購sample sale的人潮裡
還有藏身在Chelsea永遠彷彿工地一般 貌不驚人的水泥大樓裡



這張照片是相當好的寫照
請看背景的工地就是Chelsea很典型的景象
因為大樓永遠再改裝 要讓藝術家展出新的大型裝置藝術 或是改裝畫廊
所以這些應該最時尚的showroom
看起來都跟工地一樣
然後像這位彩虹嘻皮下東村風格的時尚小妞
就會藏身在這樣的景色裡

說到時尚
還有一樣東西我覺得也相當代表紐約


這些花花綠綠彷彿小朋友吃的杯子蛋糕
請回想克利斯丁鄧斯特的電影"Marie Antoinette"
那樣的顏色跟那樣童話般的糕點
身為時尚人 就算不吃也得要知道阿

紐約的時尚人在哪?
地鐵裡不會有 充滿觀光客的第五大道也不會有
請注意看Soho 小義大利的小巷弄
Chelsea的showroom Williamsburg新興地區
下東村混在老皮夾克店的時尚二手店
處處有驚奇 一定要張大你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