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先生出差的現在 有種不真實感
住在習慣的房間 走著習慣的路
天冷的時候空氣一樣特別乾淨 星星也特別清晰
像是卡夫卡埋葬過去的房間
充滿記憶的氣息

生活有什麼改變
我的確漸漸踏出安穩的小房間
發現世界沒有想像中令人驚慌 卻也如想像般真實
曾經以為的慘綠少年 是一種想像
記憶還原的時候 發現是當時生活的一部份
逃到某個完美的地方 過著想過的生活 也許變成一個想像中不一樣的人
面對面的時候 看到那樣活生生的自己還是別人的真實記憶
有些坐立不安

就像你說的 我覺得我的世界一直在毀滅
那些牆壁因為生活的真實漸漸被打倒
才發現我的世界中心原本的確只有我自己
也許有時有些難受

我以為退讓了某些事情 世界就要毀滅了
我以為突然改變計畫 地球就要爆炸了
我以為可以妥協放棄 發現最不願意放手的就是自己
家庭的名詞是一面明鏡 喜歡的不喜歡的自己被映照地一覽無遺而令人驚訝
發現地球爆炸鈕也不是那麼常見的機關

我總是擔心高牆打破的一天我將不再是我
小心保護的寶座變成廢墟
踏出去是如何的世界 還一點把握也沒有
焦慮的國王 左右踱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