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紗準備
真是件好玩又麻煩的事情
以下將準備步驟及心得與各位姐妹們分享

1. 選擇婚紗店
對我來說 選擇婚紗店最重要的是攝影風格 價位 然後是禮服
由於鎖定是自然的風格
第一輪參考名單為: 辛辛克萊 愛情萬歲 凡妮莎 Lisa精品婚紗 林莉 叔康米嘉工作室
愛情萬歲在台南 我們很懶惰南下
叔康米嘉工作室攝影風格雖然很讚 但需要自己租禮服 覺得有點麻煩
所以轉而考慮叔康所屬的林莉

過濾之下 我們選了一個週末打算要看辛辛克萊 凡妮莎 Lisa精品婚紗 跟林莉
先看辛辛克萊 覺得攝影風格雖然自然 但有點太young 沒有很合意
第二家去看凡妮莎 由於攝影風格很讓人喜歡 包套價格也有談到理想的優惠
凡妮莎的禮服在網路上也有不少好評
老闆娘Lisa姐及負責的業務candy也都讓人很舒服
所以就決定了
以30組68800的價格成交
我把放大框的照片換成造型師跟拍 謝卡也換成可加選5組照片
Lisa姐瀟灑答應可以升級成訂製禮服也讓我換成結婚當天的新祕

2. 資料收集
我想婚紗準備最讓我著迷的就是資料收集了
除了有名目可以大買國外婚紗雜誌
不停的看著brides.com找出適合自己的風格也很好玩

資料收集包含對自己造型的想法以及對拍照的想法
婚紗公司拍照提供我五套造型
在與攝影vincent大師溝通的時候
他有提醒我們很重要的一點 就是要妥善分配造型張數及主題
這樣就不會造成拍完之後很難挑

3. 挑禮服
挑禮服又是另外一個有趣的體驗
這邊的重點就是拍照的效果
我的建議是去掉棚內一套白紗 室外一套白紗外 晚禮服每套最好顏色都不同
就可以表現出很不同的感覺
或者是藉由很不同的景跟主題 也可以達到效果
根據我事先提供的參考圖
試穿當天一到 Lisa姐跟Candy已經貼心的先替我準備了幾件合適的
最後我選的是棚內一套花俏的羽毛白紗 室外一套白澎裙 一套白色蛋糕窄版 一套孔雀綠晚禮服

4. 攝影溝通
當初想到拍婚紗照的攝影溝通很讓我頭皮發麻
我想到自己硬著頭皮跟攝影師說自己想拍哪種風格
很難不聯想到要拍沙龍照的少女
但是事實上還是要鼓起勇氣的
而且準備越多資料越好 攝影師都希望可以清楚的知道新人的想法
不然就只能拍傳統的拉紗 蹲在花田之類的照片
我的建議是自己要找出喜歡的至少5個主題
我們的5個主題是 兒童樂園 河濱公園 迷宮 街景 棚內
而且準備越多自己喜歡的照片 攝影師就可以幫忙歸類喜歡的風格
會有很大的幫助
我喜歡的克利斯汀鄧斯特的電影elizabeth town劇照就是我重要的參考風格
根據大師vincent的說法就是 主要是自然的互動




5. 拍照當天
拍照當天我帶了很多道具
包括特地去買的carebear大氣球
貓咪相機 愛心太陽眼鏡 我自己的首飾家當 男友家買給我的訂婚首飾(因為不想用制式的新娘首飾)
男友第一次送我的玩偶 在雪城買的 穿學校衣服的兔子
建議拍照當天仍然要帶一些喜歡的圖片在身上
可以與造型師溝通
凡妮莎以自然風格為主 造型師玉鳳畫出的妝感也讓我很喜歡
而且她很可以了解我想要的 也把我帶去的東西混搭的很好 是一位優秀的造型師

關於新郎的造型
婚紗店都是提供一黑一白 我們是選蝴蝶結有附腰封的基本款
但白西裝跟白皮鞋都讓我無法接受
所以我們也準備很多男友平常穿的襯衫 西裝外套 牛仔褲 布鞋做混搭
還有準備幾個造型性強的別針 效果就很不錯

至於在拍照的時候就可以安心的聽攝影師的指令
在小助手提醒下 就一直放空跟笑就可以
值得稱讚的是攝影vincent大師很細心的歸類了我的圖
想拍的場景都拍到了

當天的婚紗側拍我是用自己的相機大概拍一下造型做紀念




6. 挑毛片
拍完之後一週內就可以挑毛片
我們的是35組
挑毛片是有名的硬仗
除了婚紗店難免會希望新人多挑一點 新人自己有時看到照片也很容易被迷惑
還好凡妮莎沒什麼選片壓力 所以就是看我們自己了
為了堅守35組
我們採取分組選擇法
每個造型場景都分配一定的數量
而且是先挑出喜歡的而非使用刪去法
經過四個小時無數次的來回檢查
最後我們只加選5組 因此最後數量為40組

以凡妮莎來說 要超過50組才能免費作美編
所謂的美編就是包含跨頁 上文字等效果
所以目前也正在考慮兩張喜歡的遠景的編排方式

接下來就是等修片 五月初看修好的檔案 確認婚紗相本排版
五月底就可以拿到成品 到時也就可以將修好的照片po上來與各位姐妹分享

最後附上一張很喜歡的參考圖片
但因為沒買到面具 只好放棄

圖片來源:brid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