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相遇
然後在這裡離別

大學畢業之後 來到美國的兩年半
有許多別離 也有許多再相遇
只是漸漸的
回憶不再如鬼魅纏身
再不會在熟睡時突然醒來
只因為想起一些溫暖小事
而一個人身陷回憶 駐足徘徊

那些曾經深深刻畫在心版上的痕跡
並沒有消失
只是變成生命中的一部分 自然而然
像是當我觀察著雪花
呼吸著冷空氣的時候
屬於我們的曾經跟大雪一起包圍著我
我也許只是靜靜的感受出神
而不再有任何憂傷

那些回憶不再具體的讓我想追逐
而是一種更溫暖的存在
像是太陽
或是心中偶爾哼起的旋律

時間並沒有停留
那場覆蓋著我們笑語的大雪也早已蒸發在空中
所以我仍然整裝出門
带著我的地鐵票
在行經街角的時候
也許會因為那天的陽光而感到振作

然後 也許 再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